Wednesday, March 4, 2009

回首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越来越老的缘故。
最近, 一直, 在做着很年轻时候的梦,
有点像老电影回放。
想起当年, 为什么,我是那么闭塞的一个人?
最近在开心网上遇上了很多老同学,
她们都说, 不是很记得当年我的模样,
并不是遗憾的感觉,
只是觉得自己的坚持很可笑,
因为不喜欢高中岁月的老师们,
竟然, 连自己的年轻岁月就这么轻忽的过去了。
以至于,
自己印象里面,
对于往昔的岁月只是空白。







最近,
身边的朋友迷上了小说,
对于往昔,
我竟然只是把某一年的岁月和某一本自己曾经看过的小说相连。
四大名著的初次翻阅=三年级的暑假
外国作品简洁版=六年级的暑假
鲁迅的作品 = 初一
三言二拍=初二
俄罗斯作品=初三
中国上下五千年史=高一
琼瑶, 台湾小言+ 金庸=高二
高三是我最乏味的一年, 因为我到了做梦的时候
从我看书的历史可以看出来,
我还是根红苗壮的长出来的,
但是,在某一年彻底的走上了邪路。
大概是骨子里的劣根性,
原本对这些无病呻吟的东西并没有好感,
但是碰上了一个不能好好劝导的老师,
弄得我在全班面前丢人之后,
我就彻底的离开了养育我的土壤。






又偏题了。








看了一本很青春的书,
很简单的生活,
主角都很青春,
生活也很淳朴,
大概,如果,我没有偏离航线的话,
我应该是跟她走一样的路,
简单生活,
虽然不搭理同学,
但是搭理我的同学都对本人蛮满意。








但是, 很奇怪,
有的时候, 就像小s说的
女生之间的友情就是用来背叛的,
我虽然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
但是, 最要好的朋友还算是初中的,
高中的所谓的女生朋友,
最后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背叛我,
也并不是很知道为什么?
连一起写小说的友情, 都可以背叛,
连平日里交流的笔记都不放过,
唯一可以庆幸的是, 我的日记一向只有弟弟看过,
典型的阴暗晦涩难懂,






这么简单的人, 但是绝情,
初中时候的好友,
好到可以穿一条裙子,
当生命轨道分离的时候,
连回头都没有。
我也不知道,
我可以回首的是什么?
生命里,简单的只剩下白开水,
只能说,
回首,
空白如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