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还在哭

 

304895508_b54bdcb5b8_o

        上个FINAL 的时候,姑父死了, 肺癌, 知道姑姑伤心,少年夫妻老来伴。留的那个永远比走的那个难捱。生的那个永远还在思考死的那个留下的罪。

            但是, 姑父死了。
           那个从小骗我们说,帮他抠脚丫是神的旨意,是神圣工作的胖姑父死了。
           以前姑父再生,每次 送医院抢救的时候,我们去探他,笑眯眯的说,没事,又让我们担心了的姑父走了。
           为什么我不能梦见他呢?都说我能梦见所有人, 都说我通灵,为什么他不来看我?是不是再怪我?怪我发小孩脾气。 三姑父弄丢我的时候, 是姑父发现我被拐跑, 要不是他,这辈子,我就是打渔的命了。可是, 姑父,我每日睡前都再期盼你来看我, 你在哪里?你是不是忘记了, 你有这么一个侄女, 这个调皮, 捣蛋, 丑丑的, 但是精力充沛, 最近一直闹脾气的侄女?
           还是,这里太远了?你有心无力?
            还是,你要交代的人太多了。
           还是, 你在培养我的耐心。
              但是, 姑父, 姥太走的时候, 第一个来看的就是我, 尽管我在上课,她在窗外, 就那么笑眯眯的看我, 鼓励我, 安慰我, 交代我要孝顺,让我努力。 不要伤心。
             赶过去的我, 看到的是白绫。是灵堂前的笑颜。
           姑父, 我不闹脾气了,你来看我吧。
              我错了, 你来罚我也是好的。
             姑父, 我想您了。
              姑姑还在哭,哭什么我不知道, 但是, 我知道,伤心的心情是一样的。你有没有去安慰姑姑,让她不要哭呢?让她好好过?姑父, 您一路走好。
            来世, 还做我的姑父,我还帮您抠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