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记得当时正年少

   

 xinsrc_23205042910359373117638

   他们兄弟一直在院子里面玩耍,没有人注意那个躲在角落用企盼的目光等待注意的小女孩。

    估计是没有人在那个年纪喜欢和女孩子一起玩的缘故,尽管,女孩的父母还在屋里和自己的爸妈寒暄。

     路过的邻家曾奶奶调笑着问:“大马,小马, 后面这个是你爸妈给你们找的媳妇吧?”

      用坚决不理会来表达态度的兄弟们,心里气着这个有名的碎嘴阿婆,连带着也气着这个小姑娘。

      曾奶奶还是不肯放弃逗弄这两个半大的孩子:“你爸妈也挺不容易的,怎么也不给你们找个好看点的,这么丑的孩子也肯买?”

      赵家奶奶听见了,也好奇的颠颠地跑过来,“我看看,我看看, 哪来的这么个小女娃?马家的?你们家亲戚?不会吧?你们兄弟都挺好看,怎么亲戚这么丑?是不是你妈妈偷生的?呼~~~”

      “您慢点,不是前两天刚心脏病发,赵爷爷不在这里看着您,也不能跑这么快~”曾奶奶劝道。

       “好了,好多了,曾奶奶你也知道,我一有新鲜事,就浑身得劲,您让我躺着,我怎么躺着住?"

  "对了,您病着这些日子,刘家的小媳妇也么怎么出门过,您说,这现在男的女的不结婚就这么一直住着,这政府的房子怎么也分给他们?再说了,这两口子也不知道怎天在屋子里面折腾什么?”

  “就是,就是,刚说呢,我在门口都瞅半天了,怎么现在煮饭都是他小刘?你家靠的近,又没有听见小媳妇吱过声?不会是发生大事情了吧?”

  “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嘛,怎么可能,昨天听见房里有小姑娘声音来着,我估计是不是病了,声音不大对.......”

   大马,小马,听着两个奶奶聊着聊着,好像忘记了他们。偷笑着从两个老人的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大家都没有注意到,那个蹲在角落的女孩。

   屋里传出来声响,不一会,出来马家夫妇,还有一对没见过的夫妻。 

   “太客气了,怎么给这么重的礼,按说,我们应该组织一下,帮你们闹房才是。”

   “以后,家里的事情,我们两口子都上班,孩子就她奶奶照顾,还得麻烦邻里多照顾。”

0 comments: